yutobe台灣首頁 youtube影片分享

蕭敬騰--金馬獎演唱影片

第44屆金馬獎
蕭敬騰走星光大道+所有演唱分享

蕭敬騰演唱四首曲目:
1.不能說的秘密  2.小茉莉     3.天堂口     4.小情歌     


金馬獎/蕭敬騰詮釋原創電影曲 自彈自唱猶如白馬王子!
2007-12-08 22:05/影劇中心/綜合報導
讓歌迷引頸期待的「省話一哥」蕭敬騰終於上場表演,一出場果然魅力十足!用獨特的「蕭式嗓音」獻唱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「小茉莉」、「不能說的‧秘密」、「天堂口」、「小情歌」4首歌曲。
首次應邀在華語影壇盛會上演唱的蕭敬騰,特別為了此次表演,挑戰編曲才華,除了重新編曲,還將唱原唱者的原Key。蕭敬騰一身黑色西裝配上白色鋼琴,一出場,猶如白馬王子現身!第一首自彈自唱周杰倫「不能說的‧秘密」,也許是有點緊張,蕭敬騰始終緊閉著眼;當演唱到「小茉莉」時,蕭敬騰離開鋼琴走到台前,馬上又引來歌迷的尖叫。

事前,蕭敬騰曾表示要挑戰原Key,這場演出的確沒有讓大家失望,當蕭敬騰演唱到「天堂口」時,似乎也感動了台下的原唱人舒淇。而在彩排中,演唱「小情歌」一度忘詞的他,這次可是完完整整唱對了!當他唱到「小情歌」時,害羞的表情終於有了笑臉,還向觀眾說了聲謝謝。有別於原唱人青峰清新的唱法,蕭敬騰用厚實、穿透力十足的嗓音唱出自己的味道!

本屆金馬獎延續不少金鐘獎的話題,如邀請到金鐘獎烏龍漏頒的太保張嘉年、張國柱同台頒獎便是一例。而曾把星光幫一哥楊宗緯成功PK掉的蕭敬騰,今晚更擔任本屆金馬主題「風華絕代」中「絕」表演組的演唱嘉賓,不禁讓人聯想這樣的安排,似乎頗有讓兩人較勁的意味。
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報